剛剛在裝熱水的時候
在電梯口遇到了一個學生家長
匆忙地跑來問我,
休學表格中的某一欄位應該要找誰去處理

我看了一下表格,
便告訴他要去系辦公室處理.
現在當學生家長
真的很辛苦...




上個禮拜我幾乎都在處理學生的成績,
我記得以前我們唸書的時候
考試沒唸書
考不好,
被當掉,
就要自己想辦法,
大不了就是自己被當掉,下次再重修

現在的學生就完全不一樣了
考不好
老師要負責
即便老師對學生做了很多優待
讓學生考試open book
讓學生知道要考什麼題型
讓學生可以考兩次
讓總分超過一百分
我認為我的教學上沒有太大的問題
因為同樣有人可以考得很好
但是有人就是考得很糟糕

學生還是有話講
一下子說老師有錯
一下子說隔壁班如何又如何
一下子又說老師當太多人
好像自己都沒有錯
今天當掉學生是老師的錯
學生永遠沒有錯...

我不知道他們這種觀念和想法是從哪裡學來的..
永遠都只希望別人給他們東西
卻從來不問自己努力過了嗎??
從來不知道自己要負責
只知道一昧地把手往外伸
要求別人一定要給他什麼東西
沒有給,對方就是錯的...
永遠學不會"負責"


悲哀的大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