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和以前看過的書....
一位朋友希望我推薦一下我看過的書
所以就列了下列的清單


1. 項塔蘭

最近正在看
有人說這本書像是現代的天方夜譚
我覺得也沒到那麼誇張

但是讀到目前
覺得故事性很足夠
雖然是總共一千頁
但是很值得一看...(希望是不會跟追風箏的孩子一樣在灑狗血就好了)


2. 蘇菲的世界

這本書應該不用多介紹了
我覺得哲學是很有趣的一門學問
可以讓人去思考
我甚至認為
理工科的學生應該要去念一些哲學
培養思考問題的能力



3. 百年孤寂

馬奎斯的作品
內容宏偉,出場的人物也實在是不少
一本貫穿家族百年的作品

值得一看


4. 梅岡城故事

很適合現在的台灣人看的一本書
特別在現在這個族群撕裂嚴重的社會
加上老美選出了兩百年來的第一位黑人總統

看這樣子的一本書
會讓人省思


5. 中國人史綱

柏楊的作品
對於長期被儒家思想教育的我們
很值得一看

雖然柏老不是歷史科班出身
但是看歷史的觀點卻很犀利


6. 一個德國人的故事

這是一本在敘述一個記者
他的成長過程中所經歷德國的戰間期所看到納粹如何崛起
這本書我會推薦的原因
是因為他內容描述的跟前陣子台灣的社會很類似

族群的對立
非黑即白的二分法
披著民族大義羊皮的狼
值得一看


7. 基督山恩仇記

大仲馬的作品
我個人十分喜歡
男主角從雲端被摔到地獄
又如何從地獄重生,復仇
最悲慘的過程
才能有最快意的復仇


連金庸都很喜歡這個情節
所以連金庸先生都說"連城訣"基本上是以類似的情節所寫成
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