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了一下mail


看到系主任寄來的一封mail

裡面有很可愛的圖案

重點不是那個可愛的圖案

是文章的內容,



讓我的感觸很多,

有時候工作工作工作

卻往往忘了自己,

忘了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每個人都想要快樂

但是,

那些努力之後的成果真的是快樂嗎?

有的時候

那些只是自己深不見底的慾望...



最近因為工作上很多不順利

讓我常常忘記我自己是誰,

我常常在想

如果我能怎麼樣,那我就可以怎麼樣

但是,

那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我想寫很多論文,讓我自己在學術界有一個位子,

可以拿更多的計畫,

爭取更多的經費,

賺足夠的錢



到什麼時候

我才會覺得錢足夠了?!

等到買了自己的房子?

等到存款到了一千萬?

等到自己成了億萬富翁?


如果自己的慾望不停止,

那麼永遠都沒有滿足的一天,

那麼我也將每天被欲望驅使...

忘了原來我當個教授只是為了可以快樂的研究

忘了原來我當個教授只是為了可以讓我有更多時間做我想做的事情

忘了快樂其實是很簡單,

忘了做自己是才是最快樂的一件事情...



2009

我要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