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外取材
(根本是出去旅遊,還寫出外取材)
看到了台灣怪現象之一

感覺很失望

這次到了苗栗的勝興車站
本來想好好看看這個台灣縱貫線上最高的車站
以前念大學的時候
坐火車都會在這裡停車等交換列車
所以對勝興車站多少還算是有點認識

不過這次到了勝興
卻只看到壅擠的人群
千篇一律的商店

只讓我想到了九份這個地方
突然間覺得
這個地方一點都不可愛了
吵雜的人群
店家的叫賣吆喝聲
加上原住民在賣CD的歌聲

整個寂靜的山城
卻成了一個菜市場



我還記得之前侯孝賢曾經說過
他很後悔因為悲情城市的拍攝
將九份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台灣西部有多少個這種例子?!
前一陣子的恆春海角七號?!
我想這只是冰山一角
當地方政府在大力推銷觀光時
是否也要注意
適合這個地方發展的規劃
而不是人家有什麼
就要跟著有什麼


如果要問我會不會再去一次勝興
我想我的答案大概是否定的

當然如果有些改善之後
或許會考慮再去吧


所以
這次出去沒有半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