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參加了很多場的謝師宴
有大學部的,系學會,研究所
昨天也剛好是學校的畢業典禮
這應該是我教書以來第二次的畢業典禮吧

這次的感覺比較和上次不同
這次因為大多數的學生我都教過(當然也被我當掉不少)
而且也比較熟

總覺得
跟以前當博士班學生的時候
看學弟畢業的感覺不太一樣

現在會覺得教書有壓力存在
除了工作壓力
還有對社會負責任的壓力

我會擔心我教出來的學生出社會之後
最後上了報紙的社會版頭條


如果有人問我
現在的大學生最缺乏什麼
我想應該是負責的態度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一個是態度
一個是能力

一個有負責感的人
就不會做出對不起家庭,對不起自己的工作,對不起自己公司,對不起社會的事情

一個有解決問題能力的人
就可以獨立思考並且處理他在工作上所面臨的所有挑戰



畢業的學生們
希望你們可以達到這兩項能力
因為

大學不是僅僅只有把妹,玩社團,打魔獸下副本還有死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