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一去領養了一隻貓咪



其實我一直都想要養貓咪
所以我一直都在作功課
結果就這麼好死不死地在PTT上看到有人撿到一隻之前被遺棄的貓咪(獸醫說的)
中途已經帶去結紮,也打了預防針,什麼都做了

對我這個怕麻煩的人來說
這是最好的方式

所以我就去領養了這隻一歲半的貓咪


我給他取了個名字
叫作Summer
這是來自於Zoe演的一部電影(戀夏五百日)中的女主角Summer



和Summer相處了一個禮拜
其實我都不太需要去陪他玩
因為他自己就可以玩得很開心
跟我是完全一模一樣的個性

一開始到我家裡
非常地害羞
躲在沙發底下
沒幾小時就開始出來逛大街
然後就開始對什麼都很有興趣
最後,整個家都變成他的遊樂場


其實
照顧Summer還算是輕鬆
只要注意不要讓他破壞家具,像是沙發之類的東西
讓他習慣在貓沙大小便
照顧一隻貓咪的日常生活其實不算難
至少對我這個白天常常不在家
晚上又常跑去運動的人而言
算是很不錯的寵物選擇
而且我從來不把Summer關在籠子裡
在家裡,他就跟我一樣,自由自在地在家裡的空間閒逛


不過
養寵物
還是要有責任感
不要一頭熱
最後把寵物遺棄
就跟我家的Summer一樣


其實我在剛開始在作功課的時候
也是考慮很久
不過每次看到Summer安穩地睡覺時
就覺得
可以照顧一個生命
讓他不用再當有一餐沒一餐,睡覺睡到一半還要擔心被狗攻擊的流浪貓
就覺得很滿足了...


PS.為什麼我每次看到有人總是給自己的寵物取一堆怪怪的名字
例如起司蛋,牛肉麵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