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歐洲
我都很喜歡去教堂


DSC_0142_1.jpg

這次去歐洲
其實心情很不好
在路上的風景
其實也沒有讓我的心情比較好



但是
每當我走進教堂時
裡面有一種力量
讓我覺得我很安心
就好像有人將我安穩地抱著
所有的不好
都被擋在教堂的外面



既然講到了教堂
就稍為介紹一下我這次去拍的一些教堂照片

一般來說, 所謂哥德式的教堂建築, 外觀一定會具有以下三種建築特色
玫瑰百花窗, 飛扶壁, 和高到嚇死人的尖塔
例如維也納的聖史蒂芬教堂, 布拉格的聖維特教堂都是哥德式教堂

DSC_0153_1.jpg
玫瑰百花窗, 哥德式教堂必備的形式之一(布拉格聖維特大教堂)


DSC_0142_1.jpg
高塔,高到嚇死人的高塔(布拉格聖維特大教堂)


DSC_0019_1.jpg
高塔, 高到脖子抬起來看會酸的塔(維也納聖史蒂芬大教堂)


DSC_0011_1.jpg
飛扶壁, 這是哥德式建築很重要的特色之一,主要用途是幫助主體建築的穩固(布拉格聖維特大教堂)


在哥德式教堂內部,最主要的特色就是屋頂
哥德式教堂的屋頂一定為交錯的圓拱所構成

DSC_0148_1.jpg
(布拉格聖維特大教堂)

另外
提醒第一次去國外教堂的朋友
進去的時候還是要保持安靜
保持著莊重的心
因為教堂的地下室是"夜總會"
沒錯
裡面就是夜總會
一般而言
教堂裡面埋葬的很多都是有名的人或是天主教的主教
例如英國的西敏寺,裡面就埋了一堆有名的人
所以進去教堂
還是保持莊重與尊敬的心
畢竟
入境隨俗
尊重別人的文化
別人才會對我們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