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剛開始學攝影時
最常做的
就是去攝影討論區上面看一堆照片
每天大概都看了幾百張照片
當然
這些照片有好也有壞
但是
無論再怎麼糟糕的照片
總是會有人推
大推
特推
還有罐頭推
例如
構圖精準, 光影精準, blablablabla

其實有些照片
真的有那麼好嗎?!



有些推文只不過是一種社交行為
今天幫你推一下
希望明天你也幫我的照片推一下
廣結善緣
就算再怎麼爛的照片
還是給他罐頭推一下
至於看到一些前輩
那就更是推上加推
比自己晚上在推屁股還認真

所以照片不是一種創作
變成一種社交用的工具
搞到最後
就是一堆人在那邊推來推去
你推我
我推你



其實我以前也有在攝影社寫過一些照片的評論
當然
我也不是什麼咖
寫過一些也不太會有人鳥
但是我還是很認真在寫我的看法
可是
後來想想
寫那麼多
誰理我啊?!
一不小心
擦槍走火
結果人家以為我在幹譙他
對方今天也許跟女友吵架或是被發好人卡
剛好我又寫的不中聽

後來我也乾脆不寫了
看歸看,寫歸寫
除非很熟的朋友
才會寫些東西在上面
或是真正有感動的照片
就會寫些話在上面


其實
台灣的討論區文化
就是一直承襲著華人的鄉愿文化
往往都聽到好聽的,想聽的
這是一種很不健康的氣氛

在這種地方
剛開始建立信心
對初學者有很大的幫助
但是當你到了一定程度之後
在這種地方得到的掌聲
只會讓自己停滯不前




我不會直接去說誰誰誰的照片不好.
但是我也不會違背良心硬是要推哪張照片好




PS.

我的好友們
如果我貼的照片不好
就直接說問題在哪
這樣子我才能進步
不然我貼照片就真的是貼心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